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分离双脉冲位置调制及其性能研究

徐智勇,沈连丰,汪井源,刘晔   

  • 出版日期:2009-11-15 发布日期:2009-11-15

  • Online:2009-11-15 Published:2009-11-15

摘要: 提出了一种可应用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紫外光通信的调制方式——分离双脉冲位置调制(SDPPM,separated double pulse position modulation)。在详细阐述其调制结构的基础上,分析了不同比特分组长度下SDPPM的带宽需求,推导了SDPPM的误码率表达式,讨论了SDPPM的功率需求,并与无线光通信中常用的等时隙数的调制方式开关键控(OOK,on-off keying)、脉冲位置调制(PPM,pulse position modulation)和多脉冲位置调制(MPPM,multi-PPM)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SDPPM的功率需求和带宽需求取得了较好的平衡,SDPPM的符号结构还决定了它在紫外光散射通信中具有更好的抗多径色散性能。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