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声明


  • 道德声明

    《通信学报》遵循公认的出版道德规范。本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抄袭。向本刊投稿的作者须确认稿件内容的原创性,此外,还应保证其文章既没有以任何语言完全或部分发表在其他地方,也没有为出版目的而在其他地方接受评审。

     

    本刊编辑、作者和审稿人应履行下列职责,还应遵循《通信学报》的其他相关规定和要求。

     

     

    作者的责任:

     

    1.应该诚实地叙述原始研究,无抄袭剽窃、无伪造数据,不可一稿多投。

     

    2.稿件内容应符合《通信学报》的征稿范围,可以进行同行评议,必要时须提供原始数据或源代码。

     

    3.所有署名作者都应该是对研究做出足够贡献的人,同意签署《版权转让协议》,同意其论文和数据入编适当的数据库。

     

    4.须在获得许可的前提下适当引用已发表文献,有义务提供与稿件相关的文献。如果研究得到基金资助,须将基金全称列出。

     

    5.保证任何牵涉到人和动物的研究须符合国家、地方和机构的伦理要求。

     

    6.投稿时可以推荐或要求回避特定的审稿人。

     

    7.投稿格式应符合《通信学报》投稿指南中的写作规范,使用Word排版。

     

    8.如果发现已发表论文存在错误,应及时通知编辑部,配合编辑出版勘误或撤回论文。

     

    编辑的责任:

     

    1.通过采编系统把稿件发送给相关方向的编委;根据编委推荐,把稿件发送给审稿人;把稿件和审稿人的审稿意见汇总发给编委,请编委给出稿件处理意见:发表、修改后发表、修改后再审、退稿;把拟录用的稿件发给主编终审。

     

    2.审稿过程中,应回避利益相关的审稿人,并根据作者的合理要求回避指定的审稿人。

     

    3.编辑部有权独立做出录用或退稿的决定,但不能基于编辑私人意见。除发现严重错误或学术不端问题外,不能更改已经做出的决定。

     

    4.对专刊、专栏、约稿和其他投稿一视同仁,只根据学术指标决定录用与否,不受其他因素影响。

     

    5.对于录用稿件,向作者给出全面、详细和清晰的修改意见。及时回应作者提出的异议,有效沟通直至达成一致。

     

    6.使用CNKI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发现并终止一稿多投等学术不端行为。

     

    7.对于已发表的有问题论文,收集证据、调查取证,根据错误或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程度,决定出勘误或者撤稿,并在网站上发布声明。

     

    8.出版之前对稿件内容和数据保密。

     

    9.及时将发表论文的电子版上传到《通信学报》网站开放发布,同时在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等数据库上传发布。

     

    10.公平公正客观对待作者、审稿人和编委,与《通信学报》相关各方保持友好的联系。

     

    11.及时回答来自读者、作者,或其他任何人的问题,并将典型问题记录备用。

     

    12.保护作者和审稿人的个人信息,及时更新,并持续邀请新的审稿人参与同行评议。

     

    13.不断吸引作者投稿,约请高质量的综述稿件;保持编委会活跃度,定期召开编委会会议。

     

    14.编辑部在论文发表后,向作者赠送样刊并发放稿费。

     

    15.本刊编辑不得向本刊投稿。

     

    审稿人的责任:

     

    1.及时给出客观公正、详细和清晰的审稿意见,以帮助编委定稿。

     

    2.提醒编辑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财务的、机构的或其他导致混淆和冲突的)。

     

    3.提醒编辑所审稿件与已出版的论文或已投稿的稿件存在过度相似的情况。

     

    4.给出清晰合理的录用与否的建议,并给出对作者的具体修改建议。

     

    5.严禁泄露稿件信息。在出版之前,禁止审稿人使用在审稿件的内容和数据。

     

    6.匿名审稿,审稿人的全部信息对作者隐藏。

     

    编委的责任:

     

    1.为稿件推荐专业合适、有足够学术能力的审稿人。

     

    2.综合稿件情况和审稿人的意见,给出明确、合理的处理意见。

     

    3.全力保证《通信学报》发表论文的准确性和学术质量。

     

    主办单位的责任:

     

    1.主办单位应支持学报遵循学术出版道德规范,及时准确公平公正地发表论文,为信息通信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优秀平台。

     

    2.主办单位不能干预稿件处理决定。

     

    3.通信学报》网站(http://www.infocomm-journal.com/txxb/CN/1000-436X/home.shtml),所有出版内容均可从以上网址开放获取。


  •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 11085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
主  编:张 平
副主编:张延川 马建峰 杨   震
     沈连丰 陶小峰 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吴娜达 肇丽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8169、53859522、
     53878236
电子邮件:xuebao@ptpress.com.cn
     txxb@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436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2102/TN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