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移动预测的高效机会网络路由算法

牛建伟,郭锦铠,刘燕,童超   

  • 出版日期:2010-09-30 发布日期:2010-09-16

  • Online:2010-09-30 Published:2010-09-16

摘要: 针对现有机会网络的研究较少考虑节点移动的社会特性,采用改进的马尔可夫模型建模节点的移动过程,提出了一种基于移动预测的高效机会网络路由算法PreS(predict and spray)。PreS算法更加准确地反映了节点实际的移动过程。仿真实验表明,PreS算法的数据传输成功率接近Epidemic算法的性能,但网络开销明显减少;与目前该领域主流的相关路由算法SF(spray and focus)、PER(predict and relay)等相比,数据传输成功率和传输延迟性能都有明显提高。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