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H-ARQ信道上高性能全分集LDPC码的构造与性能分析

郭 锐,胡方宁,刘济林   

  • 出版日期:2012-04-25 发布日期:2012-04-15

  • Online:2012-04-25 Published:2012-04-15

摘要: 为了提高混合自动重传请求(H-ARQ)系统的通信性能,研究了H-ARQ块衰落信道上全分集低密度奇偶校验(LDPC)码的构造与性能。首先分析了H-ARQ块衰落信道的中断概率及其固有分集,然后构造了在H-ARQ块衰落信道上能取得全分集的LDPC码,新构造的码字采用根校验节点把每次传输联系起来,从而获得全分集。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全分集LDPC码的结构,提出了通过提高全分集校验比特的比例,改善全分集LDPC码在H-ARQ信道上编码增益的方法。仿真结果表明,所提算法在H-ARQ信道上不仅能取得全分集,而且具有较高的编码增益。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