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异构无线网络中基于Stackelberg博弈的分布式定价和资源分配算法

姜 永,陈山枝,胡 博   

  • 出版日期:2013-01-25 发布日期:2013-01-15

  • Online:2013-01-25 Published:2013-01-15

摘要: 针对异构无线网络资源管理问题,结合多主多从Stackelberg博弈模型,提出了一种同时满足网络运营商和用户效用最大的异构无线网络定价和资源分配方案。首先设计了一种基于收益和花费的移动用户效用函数,并证明在运营商的价格确定后,效用函数满足凹函数的条件,保证了移动用户间非合作博弈的纳什均衡点存在。为了获取移动用户的最优带宽策略和运营商的最优价格策略,提出了一种分布式迭代算法。最后通过仿真实验,取得了参与者的最优策略和子博弈完美纳什均衡。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