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二元传感器网络的多源定位研究

程 龙,吴成东,张云洲,贾子熙,纪 鹏   

  • 出版日期:2011-10-25 发布日期:2011-10-15

  • Online:2011-10-25 Published:2011-10-15

摘要: 针对多源定位模型计算比较复杂的情况,基于Neyman-Pearson准则对二元传感器网络的多源探测模型进行了研究,然后在2个信号源的情况下,提出利用Fisher准则将传感器分为两部分,每部分传感器与相应信号源对应,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利用加权减负加正(WSNAP, weighted subtract on negative add on positive)算法对多信号源进行定位计算。仿真结果表明:Fisher准则能以较高的正确率的将报警传感器分为两部分;与质心算法和加正(AP, add positive)算法相比较,所提出的方法计算复杂度较低、定位精度更高,并利用数据库对文中的结论进行了验证。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