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链路可靠性的无线虚拟网络分配方法

罗 娟,刘川川,李仁发   

  • 出版日期:2012-09-25 发布日期:2012-12-16

  • Online:2012-09-25 Published:2012-12-16

摘要: 针对无线网络链路可靠性差影响无线虚拟网络的分配这一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链路可靠性的无线虚拟网络分配算法(WVNEA-LR)。该算法通过物理网络拓扑预处理和允许同一个虚拟请求中的多个虚拟节点映射到同一个物理节点上的方法,提高了Vn构建成功率和节约了物理链路资源。利用Q因子改善了因拓扑分配稀疏时Vn构建成功率低的问题。此外,WVNEA-LR的节点分配为链路分配作了准备,并通过选择可靠性高的承载路径保证了分配后的Vn具有高可靠性。仿真结果表明, WVNEA-LR获得较好的虚拟网络构建成功率、较高的收益成本比和资源利用率。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