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免疫克隆选择优化的认知无线网络频谱分配

柴争义,刘芳   

  • 出版日期:2010-11-25 发布日期:2010-11-15

  • Online:2010-11-25 Published:2010-11-15

摘要: 结合WRAN(无线区域网)给出了频谱感知过程;通过分析无线认知网络的物理连接,给出了频谱分配的数学模型,并将此模型转换为以网络效益最大化为目标的带约束优化问题,进而提出一种基于免疫克隆选择优化的认知无线网络频谱分配算法,并证明了该算法以概率1收敛。最后,对此算法进行了仿真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与CSGC(颜色敏感图着色)算法、GA-SA(基于遗传算法的频谱分配)算法相比,能更好地实现网络效益最大化,同时,基于WRAN的系统级仿真结果,进一步证明了算法的有效性。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