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一致优化的分布式宽带合作频谱感知算法

曾凡仔,刘 洁,徐永哲,李仁发   

  • 出版日期:2012-09-25 发布日期:2011-09-15

  • Online:2012-09-25 Published:2011-09-15

摘要: 在压缩感知的框架下,提出一种基于一致优化的分布式宽带频谱压缩感知算法。算法思想如下:认知无线电网络中每个认知节点首先根据压缩采样理论获取压缩采样,并恢复本地的频谱信号,然后通过一跳范围内的信息交互,把邻居节点感知信息的加权平均作为频谱恢复一致优化问题的约束,以此来降低计算开销,加速算法的收敛,然后通过最优交替方向乘子法迭代求解一致问题来获取整个认知无线电网络的频谱估计。给出了算法的收敛性证明,仿真实验验证了提出的频谱感知方法的有效性。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