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时间窗统计的LDoS攻击检测方法的研究

吴志军,曾化龙,岳 猛   

  • 出版日期:2010-12-25 发布日期:2010-12-15

  • Online:2010-12-25 Published:2010-12-15

摘要: 在针对LDoS攻击流量的分析建模基础上,通过在时间域(time domain)上进行单位时间内异常(anomaly)脉冲的统计研究,揭示了在LDoS攻击期间,网络的正常流量下降很大的同时攻击流量出现短时间不规则的高脉冲等现象;提出了基于时间窗(time window)统计的LDoS攻击检测算法;并在搭建的实际网络环境中进行了测试,针对不同长度的采样时间做了大量的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的检测率达到96%以上,漏报(漏警)率和误报(虚警)率均小于3%。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