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M-PSK/QAM系统中基于相位预编码和盲源分离的共道干扰消除

杨小牛,姚俊良,李建东,李钊,张琰   

  • 出版日期:2010-08-25 发布日期:2010-08-16

  • Online:2010-08-25 Published:2010-08-16

摘要: 为了消除M-PSK/QAM系统中的共道干扰,提出一种基于相位预编码和盲源分离的干扰消除新方法:发射端采用随机序列对期望信号进行相位编码,接收端利用期望信号独有的编码序列和盲源分离技术从接收信号中提取出期望信号。该方法不需要知道信道状态信息(CSI,channel state information),从而避免了信道估计误差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并节省了训练序列带来的带宽开销。仿真实验表明所提策略可以有效降低干扰的影响,在SNR高于6dB情况下,比已知完美CSI的MMSE算法有更低的误码率。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