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机顶盒参与P2P分发的IPTV点播业务可行性研究

姜秀艳,蒲音舒,刘 嫄,刘 新,叶德建   

  • 出版日期:2012-07-25 发布日期:2012-07-15

  • Online:2012-07-25 Published:2012-07-15

摘要: 为了有效降低上海电信IPTV的运营和部署成本,由机顶盒参与P2P分发的IPTV点播方案是一个可能的有效方案。为了研究这个方案的可行性,首先提出了机顶盒参与P2P分发的IPTV系统主要性能指标及主要影响参数,分析上海电信IPTV系统的实际用户行为数据和实际网络拓扑,并构建大规模IPTV计算机仿真系统RVSPS,然后用真实的用户行为和拓扑激励仿真系统,分析各类参数对主要系统性能指标的影响,从技术角度详细研究机顶盒参与P2P分发的上海电信IPTV点播业务的可行性。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