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使次系统容量最大化的协作频谱感知性能分析及优化

李美玲,袁超伟,李琳,杨睿哲   

  • 出版日期:2011-02-25 发布日期:2011-02-15

  • Online:2011-02-25 Published:2011-02-15

摘要: 针对认知无线电网络中SU数、检测门限、带宽、频谱利用率和次系统容量间关系的分析表明,一方面C-CSS不仅可降低虚警率、提高频谱利用率,还可利用较少的SU实现较高的次系统容量;另一方面在SU数一定且满足目标要求时,C-CSS与T-CSS实现最大次系统容量所要求的检测门限不同。提出协作频谱感知优化算法,利用NP准则通过直接对数学模型求解即可得到使次系统容量最大的SU数和相应检测门限。理论分析和仿真结果均表明,所提算法在保证目标检测率的前提下最大化了次系统容量。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