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大数据》专题征文:数据资产化与数据资产评估(截稿时间:2020年1月31日)

    数据作为基础资源、作为经济要素已经获得广泛认可,数据进入经济活动就需要将数据作为资产来看待。数据资产是拥有数据权属、有价值、可计量、可读取的网络空间中的数据资源。数据资产化是数字经济活动的关键环节。数据资产化的问题包括:数据确权、数据标准化计量、会计安排、资产质量管理等,还要考虑数据资产化后的数据资产评估、流通,以及数据资产管理体系等等。本刊以“数据资产化及数据资产评估”为主题进行征文,集中展示数据资产化的关键技术、会计入表、价值评估、资产流通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专题主题:数据资产化与数据资产评估

    客座编辑:

    朱扬勇(复旦大学教授)

    陈贵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计划刊期:2020年3

     

    一、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数据资产化方法与途径;
    2)数据资产定价与收益优化;
    3)数据资产质量与效用评估;
    4)数据资产会计与审计;
    5)数据资产权属与流通;
    6)数据资产经营与管理;
    7)数据资产安全与隐私保护

     

    二、征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中文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及“‘数据资产化与数据资产评估’专题投稿”及所属方向。 

    4、文稿通过《大数据》官方网站http://www.j-bigdataresearch.com.cn/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三、重要日期

    征稿截止日期:2020131

    审稿完成日期:2020220

    计划刊出日期:2020315

  • 发布日期: 2019-12-05    浏览: 754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