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农业大数据”专刊征文通知


    中国是农业大国,三农问题长期以来是中央关注的重点。国务院发布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明确指出发展农业农村大数据。 为推进农业大数据的建设与发展,发挥大数据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大数据》(CN10-1321/G2)拟围绕农业大数据资源、技术方法、系统架构、应用案例和推进政策等组织一期专刊,并计划于2016年1月出版。

    《大数据》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的高技术双月刊,详细介绍可登录官方网站了解:www.j-bigdataresearch.com.cn

    一、征稿范围

    本专刊征集农业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型和应用型文章,其中,研究型文章展示具创新性、高水平和重要科学意义的农业大数据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描述其科学研究过程、进展和结果,探讨科研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并说明验证其成果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应用型文章展示农业大数据领域中具有典型性、可大规模推广的、具有创新性思想的应用案例,阐述其设计理念,设计、应用、实施的关键手段及方法,透彻分析其应用价值,探讨其借鉴意义。文章的字数7000~12000字。本期专刊的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方向:

    1. 大数据与现代农业;

    2. 农业大数据资源建设;

    3. 农业科研与大数据;

    4. 农业物联网;

    5. 农产品流通、安全与追溯中的大数据技术;

    6. 农产品生产与商品期货的大数据运用;

    7.  农业保险与大数据。

    二、征稿要求

    1. 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 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中文正文、参考文献和作者简介,文稿采用Word或PDF文档提交,字数7000~12000字。

    3. 文稿末须注明作者的联系地址、电话或手机及E-mail,并注明文稿所属范围。

    4. 文稿通过《大数据》网站(http://www.j-bigdataresearch.com.cn)进行投稿,在投稿栏目中选择“农业大数据专刊”;或者采用电子邮件方式,通过提交电子邮箱bdr@bjxintong.com.cn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

    三、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时间:2015年10月31日

    录用通知时间:2015年12月15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名威

    电话:010-81055448、010-81055490

    Email: bdr@bjxintong.com.cn

                                         2015年9月

  • 发布日期: 2015-09-17    浏览: 1475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