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科学 ›› 2009, Vol. 25 ›› Issue (7): 91-94.doi: 10.3969/j.issn.1000-0801.2009.07.026

• 运营与应用 • 上一篇    下一篇

RFID技术和应用发展现状

周海涛   

  1.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郑州 450053
  • 出版日期:2009-07-15 发布日期:2009-07-15

  • Online:2009-07-15 Published:2009-07-15

摘要:

RFID(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RFID技术具有条形码所不具备的防水、防磁、耐高温、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远、可以加密标签数据、存储数据容量更大等优点,其应用将给零售、物流等产业带来革命性变化。本文介绍了RFID技术的基本概念,阐述了RFID技术的标准进展以及产业发展状况,并对国际上RFID 技术的应用情况,尤其是与移动通信领域相结合的应用做了分析。

关键词: RFID, 标准, 应用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