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智能医疗技术应用”线上论坛圆满成功!

    继第一期线上论坛圆满结束后,由《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主办的第二期线上论坛于2020年7月23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智能医疗技术应用”为主题,聚焦手术机器人与智能诊疗,吸引了各高校师生、医学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会议期间通过多渠道观看直播的观众达到了2500人次!参会者就实际应用中的关键问题积极提问,论坛专家耐心解答,会议内容受到了广泛好评!

    近年来,人工智能等技术飞速发展,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在医疗领域的落地。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智能医疗”逐渐发展壮大,正在形成新的、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例如,人机协同的手术机器人协助或代替医生进行手术操作,智能影像识别等技术帮助医生进行智能诊疗等。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特邀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骨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张志成担任论坛主席,并邀请了4位专家: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现代测控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电系统测控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谷玉海,北京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肖斌,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贾卓敏,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骨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柴伟,对手术机器人的发展历程、手术机器人系统、手术操作方法及手术机器人在具体手术中的应用做了精彩分享,同时介绍了先进的腰椎间盘突出诊断方法,增加了人们对手术机器人、智能医疗技术的理解。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将陆续推出多个线上论坛,为读者提供更多的知识服务,敬请关!

  • 发布日期: 2020-07-24    浏览: 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