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83日以线下(北京)线上(腾讯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王飞跃、王钧、张俊、金耀初、刘华鲁等50多位编委及人民邮电出版社和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编委会由编委会秘书王晓主持,会议重点围绕2019编委会工作报告、2020—2021年期刊发展规划与专题策划、期刊影响力提升措施展开讨论。与会编委就以上会议重点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为《学报》的发展积极献策,对2020—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着重部署,并增补了5位新编委。

    首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报》主编王飞跃教授致辞,对编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学报》的发展已走上正轨,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正不断提升,这离不开每一位编委的支持和努力,坚信未来《学报》在编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定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华鲁代表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致辞,对各位编委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编委们深度参与期刊建设,积极供稿、审稿、组织优秀稿源,并为期刊宣传和发展提供平台和机会,编辑部积极配合和支撑编委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期刊影响力持续提升。最后,对编委会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学报》副主编张俊代表主编王飞跃教授作了2019年编委会工作报告。对《学报》创刊以来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并对编委会工作机制建设与专家互动、期刊内容组织、学术活动组织与期刊推广等方面取得的结果进行了总结:编委对期刊的发展、内容的组织起到了实际有效的作用,保障了《学报》的稿件质量;多渠道展现《学报》的内容,逐步提升了《学报》在专业领域的认识度;策划组织了3个学术活动,获得了参会听众的广泛好评。

     

          针对《学报》未来的工作方向,在自由发言、讨论交流的过程中,与会编委献计献策:要积极参加国际会议,紧跟国际研究热点、领域前沿技术,发掘潜在的国内外优秀作者,提升期刊的国际显示度和影响力;建议组织专刊或专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组织和撰文,提升系统性和稿源质量;紧密跟踪优质学者的研究动向,积极主动策划约稿,保证稿源的时效性和内容的前沿性。

          最后,《学报》副主编张俊教授代表主编王飞跃教授针对编委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了总结和说明,落实了2020—2021年《学报》的主要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积极发掘优秀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建立优质的学者专家库,争取更多优质稿源;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和项目研讨会,开拓思路,学习、跟踪学术前沿,策划更多好的专题、文章,积极参与相关学术会议征文活动;扩大《学报》在专业领域的宣传范围和影响力,提升国际显示度。

          在各位编委的支持和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学报》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 发布日期: 2020-08-07    浏览: 684